安庆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安徽将布局新增多个机场 研究论证金寨机场建设
来源:中安在线2021-07-08 14:48:05

  近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长江三角洲地区民航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几乎与这份规划发布同时,浙江印发了《浙江省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到2025年,长三角***机场群体系基本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民航协同发展格局。长三角***机场群,呼之欲出。
  打造长三角***机场群,有其紧迫性。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在2019年的测算,长三角地区以全国机场数量的7.3%,集聚全国20%的旅客吞吐量和34%的货邮吞吐量,在全国乃至全球航空运输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预计到2035年,长三角地区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超过5亿人次。
  浙江各机场建设速度加快,能级提高。其中,杭州区域枢纽机场能级显著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功能增强,国际国内航线将达720条以上。2025年,杭州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达5500万人次,进入全球前50大机场行列,货邮吞吐量将达110万吨,为此将加快完成杭州机场三期新建航站楼,谋划杭州机场四期改扩建等。
  宁波、温州机场区域航空服务能力实现提升,两者将按照年旅客吞吐量2000万人次进行规划建设,并提升客货集疏运能力。为此,宁波除了研究新增1到2条轨交线引入机场外,还将谋划建设高铁宁波西站,推进宁波机场“空铁一体”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温州将加快建成投用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引入市域铁路S1、S2线等轨道交通。
  浙江也将推进非枢纽机场协同发展,包括新建嘉兴机场、丽水机场,提升舟山、台州机场服务水平等。未来,嘉兴机场将被建设成专业性航空货运枢纽和长三角航空多式联运中心,服务航空货运市场;丽水机场将被建成浙南地区重要旅游机场和区域性通用航空基地,服务区域航空出行和地方特色旅游业发展;舟山机场将被建成浙东中型国际机场,作为长三角重要通用航空基地和航空产业制造基地配套机场;台州机场将被建成浙东南沿海地区中型国际机场,结合地区产业优势,发展航空货运功能。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建成后年旅客吞吐量预计250万人次,远期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万人次。此外,浙江还将加快衢州机场迁建工作,将衢州机场建设成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地区的重要机场和浙西旅游特色机场,服务四省交界处旅游经济发展和航空出行。到2025年,浙江全省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9个,基本实现全省航空服务全覆盖。
  未来几年,安徽在机场建设方面也有亮点。合肥将在航空客货两方面“加码”。《规划》提出,优化合肥区域航空枢纽功能,加快合肥等区域枢纽机场扩建,加快建设合肥等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城际、市域铁路、地铁线路引入合肥机场。安徽将布局新增亳州、蚌埠、滁州、宿州等机场,研究论证金寨机场建设,推进阜阳、黄山、安庆、池州等机场改扩建。支持合肥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安徽芜湖宣州等机场建设带动航空维修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
  在货运方面,长三角将加快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芜湖航空货运枢纽、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建设,规划建设嘉兴航空联运中心。
  在通用航空方面,长三角将有大动作。未来,浙江除了将有舟山、嘉兴、丽水等9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还将在现有11个通用机场基础上,新建宁波宁海、温州泰顺、衢州开化等9个通用机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